主页 | 中国 哈萨克斯坦反对派抗议政府压制独立媒体 2002-03-06 Tweet 打印 分享 评论 电邮 MC: 哈萨克一反对党“哈萨克斯坦民主选择党”日前就政府最近关闭一系列新闻单位的举动表示抗议,并指出这是政府试图压制独立媒体的表现

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希望的采访报道

VOICE: 美联社星期三援引“哈萨克斯坦民主选择党”的一位发言人的话说,在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命令之下,哈萨克斯坦政府目前正在进行一场旨在毁灭独立媒体的运动

“哈萨克斯坦民主选择党”的发言人日前在哈萨克斯坦前首都阿拉木图市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上星期,一个名为“社会契约”的政治论坛节目被政府取消

该节目的资助来自美国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设立的一个基金,并由一家私人电视台播放

“哈萨克斯坦民主选择党”说,政论节目被取消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政府一位官员打电话要求取消它

就最近发生的一系列政府关闭和压制独立媒体的事件,在阿拉木图市的一位自由撰稿记者德里姆别克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说: ACT1 就哈萨克斯坦独立以来民主化方面的状况,美国纽约西东中心的东亚和前苏联问题研究人士伊里莎白-维施尼克女士说: ACT2 美联社的报道说,阿拉木图市一家对政府持批评立场的私人电视台最近被吊销执照;而另一家全国性电视台在没有说明任何原因的情况下被停播

另外在哈萨克斯坦北部的城市帕伏拉达尔市,一家独立电视台由于政府“信息部”的诉讼而被关闭三个月,理由是该电视台传播黄色材料

而实际上该电视台只是播放了去年赢得柏林金熊奖的一部电影

据这家电视台负责人的说法,电视台被关闭使它最终倒闭,因为该台大量报道了政府内的腐败现象

在本星期一,哈萨克斯坦一家著名的全国性独立电视台“曙光”的屏幕开始出现空白

该电视台租用政府拥有的播放频道

电视台所有人透露,政府官员说这是一个技术事故

记者德里姆别克对此表示: ACT3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自九十年代初前苏联倒台以来一直在担任该国的总统职位

他在1999年的总统大选中重新被选举,但国际观察家认为那次选举充满了舞弊现象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希望的采访报道

© 2004 Radio Free Asia 评论 (0) 添加评论 打印 分享 电邮

作者:蒲葛坐

team
team
team
team
team
team